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祖炎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层钢结构考虑损伤累积及裂纹效应的抗震分析

沈祖炎沈苏

同济大学学报,2002,30(4):393~396,-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钢材在反复荷载作用下的损伤累积力学模型(包括损伤变量D的计算公式,损伤对钢材屈服强度、弹性模量、强化系数的影响以及钢材考虑损伤累积效应的应力-应变滞回关系等)和损伤累积断裂准则,采用改进的数值积分方法对钢构件的滞回曲线进行了计算机仿真,并建立了实用的考虑损伤累积和断裂效应的钢构件恢复力模型。采用这一模型对具有损伤的空间钢框架结构的抗震反应进行分析,并得到了振动台模拟地震试验的验证。抗震分析方法的特点为:能够考虑损伤累积和裂纹效应的影响,能够计算构件的损伤程度,能够计算裂缝产生的时间、部位及其开展,以及能够对钢框架结构遭受多次地震时的情况作真实的反应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祖炎]上传于[2009年01月06日 17时38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