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石永久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钢-混凝土组合扁梁受力性能的有限元分析

石永久王元清陈宏陈全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4,33(4):417~420,-0001,():

URL:

摘要/描述

钢-混凝土组合扁梁是将钢梁内嵌于混凝土之中的新型组合梁,它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结构的高度,形成类似“无梁楼盖”的结构体系,已在住宅钢结构中推广应用,其承载性能和设计方法研究引起了结构工程界的关注,本文采用通用有限元程序ANSYS研究了组合扁梁的承载力问题,通过建模计算了简支组合扁梁、悬臂组合扁梁和框架组合扁梁的承载力和变形特征,得到了相应的荷载2位移过程曲线,并与组合扁梁的试验结果进行了比较,验证了计算结果的正确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石永久]上传于[2005年10月25日 17时54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