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束锋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4分享

  • 4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多级码编码正交频分复用的差分幅度相位调制

束锋赵光玲吴乐南

通信学报2003年3月第24卷第3期/JOURNAL OF CHINA 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S March2003, Vol.24, No.3,-0001,():

URL:

摘要/描述

数字调幅广播(DAMB)需要高速的数据传输率,为此本文提出一种具有高带宽效率的编码调制方案。采用16差分幅度相位(16DAPSK)加正交频分复用(OFDM)调制,采用多级码(MLC)作为纠错编码,其分量码为标准卷积码及其删除型卷积码,系统具有高的带宽利用率,抗多径传输,接收端可以并行解码,以减小通常逐层解码所带来的大的时延和误差传播,并且由于差分调制的引入,接收端可以采用非相关检测,且毋须均衡器,简化了接收机的设计,本文还比较了短波信道中,采用时域差分和频域差分的效果,并得出了相应的结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束锋]上传于[2008年04月30日 14时55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