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舒为群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以嘉陵江(重庆段)为水源的管网末梢水中有机提取物的雄性生殖毒性研究

舒为群任谦曹波邱志群赵清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2005,27(10):1012~10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以嘉陵江(重庆段)为水源的管网末梢水中有机提取物对雄性生殖系统的影响。方法用固相萃取技术(吸附剂:GDX-102树脂)富集水中有机物(OE)。昆明种雄性小鼠随机分为5组,分别用DMS0(溶剂对照,0.005L/kg)、OE 12.5L/kg、OE 25L/kg、OE 50L/kg、CP(阳性对照,40mg/kg)连续腹腔注射5d,第15天处死动物取材。应用放射免疫法(RIA)检测血清中的睾酮(T),硫代巴比妥酸法(TBA)检测睾丸组织液中丙二醛(MDA)。光镜下计数畸形精子。光镜和电镜观察睾丸病理组织学改变。结果与DMSO相比,OE组睾酮水平显著性降低;MDA的含量未见显著差异(P>0.05);同时畸形精子数显著增加。光镜下发现生精细胞疏松脱落,数量减少。电镜下可见间质细胞、支持细胞、生精细胞超微结构的改变。结论以嘉陵江(重庆段)为水源的管网末梢水r的有机提取物对小鼠具有一定的雄性生殖毒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舒为群]上传于[2009年11月19日 14时26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