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司马文霞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硅橡胶表面分离水珠的局部放电对表面特性的影响

司马文霞刘贞瑶蒋兴良杨庆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5,25(6):113~118,-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硅橡胶表面存在分离水珠时的局部放电的测量和数据处理,得到了水珠局部放电相位谱图;并采用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分析仪(FTIR)分析了局部放电引起的硅橡胶表面结构的变化。水珠间的放电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臭氧使硅橡胶表面发生裂解、氧化、交联、水解和缩合等反应,在其表面生产亲水性的硅醇、破坏甲基的对称结构和增加含氧量,这些导致了憎水性能的下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司马文霞]上传于[2009年05月22日 15时09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