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宋刚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刺激中缝背核不同区域对颏舌肌和膈肌的影响

宋刚于萍刘磊刘沂训*

生理学报,1998,50(1):106~110,-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实验在48只氨基甲酸乙酯麻醉、断双侧迷走神经的健康家兔上观察了电、化学刺激中缝背核背侧区(dNRD)和腹侧区(vNRD)对颏舌肌和膈肌肌电积分活动的影响。结果如下:(1)长串电脉冲刺激dNRD使颏舌肌和膈肌肌电活动均明显增强;(2)长串电脉冲刺激(vNIu)时,颏舌肌活动被易化,而膈肌活动则被抑制;(3)在dNRD和vMD分别微量注射谷氨酸钠,其效应与电刺激结果基本一致。结果提示:中缝背核(NID)的兴奋可加强颏舌肌的活动,从而可能使上呼吸道阻力降低,其不同核区对呼吸有不同的调制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宋刚]上传于[2005年07月01日 19时30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