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宋航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二硝基苯甲酰-苯基甘氨酸型手性固定相直接拆分丙卡特罗药物对映体

宋航郑文丽梁彦明付超

色谱,2003,21(3):239~241,-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手性源(R)-苯基甘氨酸,采用非对称合成方法制备了3,5-二硝其苯甲酰-(R)-苯基甘氨酸手性固定相(DNB-PG CPS),利用它直接拆分了丙卡特罗药物的部分对映体,取得了良好的拆分效果。以不同比例的异丙醇-正已烷(体积比分别为20:80,10:90,5:95.2:98)为流动相,对丙卡特罗进行了拆分,其分离因子α的范围为1.54~1.67。此外,还测试了不同流动相组成对分离的影响,考察了液固吸附色谱保留值方程ln k=a+cCb+bln Cb中保留因子k和分离因子α与强极性洗脱剂组分b的浓度Cb的关系,对拆分机理进行了讨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宋航]上传于[2011年05月27日 10时34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