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宋美娜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移动对等网络关键技术*

宋美娜欧中洪+战晓苏宋俊德

软件学报,2008,19(2):405-418,-0001,():

URL:

摘要/描述

P2P系统在Interact上的成功使研究者关注于分布式更强、参与性更广,更具有对等自治特征的移动网络环境。智能终端的普及和移动应用环境的逐渐成熟使得移动对等网络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当前对移动对等网络的研究还缺乏统一而明确的定义,还存在很多未能很好地解决的问题。首先,概述了移动对等网络的基本概念,给出了其定义,特征以及与移动Ad Hoe网络的区别,并指出了移动对等网络的相关关键技术;随后,详细综述了移动对等网络体系结构、资源搜索策略、网络结构一致性、数据分发策略、安全与隐私机制等关键技术的研究现状。对各种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给出了深入分析,并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缺陷。最后,讨论了移动对等网络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宋美娜]上传于[2010年01月27日 13时25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