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宋志坚

  • 10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胰腺及其周围血管的三维重建和显示及临床意义

宋志坚李文生左焕琛

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2004,22(4):344~3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利用腹部胰腺的CT数据进行三维重建和显示,研究胰腺正常和病变组织及其与周围血管的形态和位置关系。方法:20例临床病人腹部Light-speed CT增强扫描的原始数据,利用“医学三维图像工作室”软件系统对其进行读取、三维重建和显示。结果:重建出的胰腺及其周围血管图像真实,能实时旋转、任意厚度多次重建、切割,能观察出胰腺病变情况和周围血管受累程度。结论:本研究实现了胰腺及其周围血管的三维重建和显示,探讨出一种内脏器官和血管的重建方式,对断层影像解剖学教学、临床影像学诊断和治疗方案的设计具有明确的辅助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宋志坚]上传于[2009年03月27日 13时34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