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苏励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皮肌炎119例的预后分析

苏励薛鸾陈湘君陈顺乐杨虎天施惠君施守义顾军花

中华内科杂志,1997,36(1):32~35,-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解皮肌炎患者的预后,1995年6月~9月,上海市皮肌炎医疗协作中心调查了119皮肌炎患者,并对10项预后因素进行LiferegProcedure多因素分析。结景表明:其2年及5年的生存率分别为75.3%和53.2%,肺部感染是最常见的死因,其次是恶性肿瘤.与预后不良有关的因素有:老龄,恶性肿瘤,间质性肺炎,吞咽困难,心脏累及,发热,病情不能缓解,单用激素治疗.生存曲线还显示;发病后3年内死亡幅度较大,3~7年间死亡幅度较小,7年以后无病人死亡.该结果提示:皮肌援预后不良,其预后受多种因素影响,应尽早、正规给予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治疗.

关键词: 皮肤炎 预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苏励]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4时44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