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备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脂血症性重症急性胰腺炎综合治疗的探讨

孙备徐东升姜洪池邰升崔云甫许军刘昶孟庆辉刘杰武林枫

中华外科杂志,2007,45(11):733~7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高脂血症性重症急性胰腺炎(HL-SAP)综合治疗的原则与措施。方法 回顾性分析1996年1月至2000年12月和2001年1月至2006年8月两阶段收治的54例HL-SAP患者的临床资料。第一阶段(25例)患者采用常规降脂治疗或附加手术治疗;第二阶段(29例)患者采用多途径非手术综合治疗或附加以微创为主体的手术治疗。结果 54例HL-SAP患者,非手术治疗33例(61.1%),手术治疗21例(38.9%),总病死率18.5%(10/54)。第一阶段患者的非手术治疗病死率21.4%(3/14),手术治疗病死率36.4%(4/11)。第二阶段患者的非手术治疗病死率10.5%(2/19),手术治疗病死率10%(1/10)。第二阶段患者在治愈率、总并发症发生率、病死率、第4天甘油三酯及慢性健康状况评分Ⅱ和平均住院时间方面与第一阶段相比均有明显改善(P<0.05)。结论 HL.SAP治疗应在遵循个体化治疗方案的前提下,充分重视多途径的非手术综合治疗措施,正确把握HL·SAP的外科干预时机与指征,术式的选择亦应遵循微创化原则,同时出院后密切监测并控制血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备]上传于[2009年09月05日 19时50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