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德安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初始应力各向异性土的弹塑性模型

孙德安 姚仰平 殷宗泽

岩土力学,2000,21(3):222~226,-0001,():

URL:

摘要/描述

剑桥模型沿球应力轴(p轴) 等向塑性体变硬化;在日本广泛采用的关口—太田模型沿初始固结线(K0线) 不等向塑性体变硬化。三轴试验数据表明:自K0状态向伸长方向剪切时,前者方法计算的体积应变偏小,而后者方法计算的体积应变偏大。作者提出一种介于上述两者之间、考虑初始应力各向异性(如K0固结)的不等向塑性体变硬化弹塑性模型。为了使模型在三维应力下较好地反映土的强度和变形特性,模型的剪切屈服准则使用SMP准则。模型的土性参数与剑桥模型一样,其预测值与粘土实测值的比较表明,提出的模型是简单合理的,可望在实际工程计算中得到使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德安]上传于[2011年04月29日 16时09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