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根年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本底线的2008 年北京奥运会客流量预测

孙根年马丽君

地理研究,2008,27(1):65~74,-0001,():

URL:

摘要/描述

依据多种调查资料和旅游本底趋势线理论,对2008 年北京奥运会引致下的旅游客流量变化及客源结构进行细致的预测,主要结论如下:(1)奥运庆典引致下,未来3 年北京市入境旅游进入一个超常增长期,客流量统计线将掀起一个“凸形峰”,2007~2009 年入境客流量分别达到43316万、51712万和46513万人次,较起本底趋势线净增长8%、25%和10%;(2)国内旅游也将进入一个超常增长期,2007~2009 年国内客流量分别达到14410万、17384万和16285 万人次,较本底趋势线净增长4%、20%和8%。入境旅游的相对贡献率高于国内旅游;(3)奥运庆典引致下的北京市国际/ 国内客流量超常增长是一个具有特定周期的事件旅游,可划分为“奥前”、“奥中”和“奥后”三个阶段,本文依据客流量年内变化和奥运庆典生命周期,给出了2007~2009 年3 年各月客流量的预测值;(4)奥运盛典及其设施与活动像“磁场”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结合近年来主要客源市场调查资料,给出了国际国内客源地客流量预测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根年]上传于[2011年04月21日 11时22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