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晗笑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封闭趋化因子受体的单链Vmip-Ⅱ的表达纯化及活性鉴定①

孙晗笑冯丽霞②刘杰利奕成王玉林

封闭趋化因子受的单链vMIP-II的表达及活性鉴定,2002,18(8):525~5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病毒基因来源的人趋化因子同源物vMIP-II的活性单链重组物在原核细胞的表达及制备方法,为大量获取单链vMIP-Ⅱ和其用于趋化因子受体封闭因子的临床应用打下基础。方法:采用双酶切定点克隆、渗透法破碎菌体,并用MBP亲和层析及重组肽段自脱离方式对表达产物进行纯化。纯化产物用SDS-PAGE蛋白印迹及抑制粘附反应等方法进行鉴定。结果:融合蛋白MBP-vMIP在原核细胞中高效分泌型表达,MBP-vMIP在体外 自断裂分离出vMIP-Ⅱ,终产物单链vMIP-Ⅱ具有结合趋化因子受体 CCR5活性。结论:vMIP-Ⅱ在原核细胞中的融合表达及终产物自脱离法可用于大量获取重组单链vMIP-Ⅱ。单链 vMIP-Ⅱ对人趋化因子受体的结合活性有可能对与此受体有关的疾病如HIV感染、慢性炎症过程有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晗笑]上传于[2009年10月10日 10时41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