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红英

  • 9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华绒螯蟹与合浦绒螯蟹两地理亚种的线粒体DNA序列变异*

孙红英王光跃m张代臻周开亚**

动物学报,2005,51(5):862~866,-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线粒体16S rDNA的PCR/RFLP鉴定和对Cytb基因全序列的分析对中国大陆7水系绒螯蟹地理种群的遗传分化进行探讨。结果表明:中华绒螯蟹与合浦绒螯蟹两亚种在17条Cytb全序列上以40个固定的碱基变异位点相区别。前者分布在瓯江及其以北的水系;后者主要分布在瓯江及其以南的水系。发现了4种在鸭绿江以南的北方水系中生活的合浦亚种单元型,对这些单元型的形成提出了3种可能的解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红英]上传于[2011年03月25日 13时46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