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杰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天然棕色棉查尔酮合成酶基因(GbCHSl)的克隆和实时定量表达分析

孙杰杨会娜田新惠李艳军李明月冯鸿杰孙杰*

棉花学报,2010,22(1):42~48,-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植物查尔酮合成酶基因保守区序列设计引物,以发育18d的天然棕色棉纤维为材料,用RT-PCR结合RACE技术分离得到了一个查尔酮合成酶基因的全长cDNA(GenBank登录号:EU921263),将该基因命名为GbCHSl。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显示。GhCHSl基因在棕色棉纤维细胞中优先表达,且在棕色棉纤维中的表达量远高于其近等基因系白色棉,但是该基因在绿色棉中几乎检测不到。这些试验结果暗示。该基因可能在棕色棉纤维色素形成中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杰]上传于[2011年05月23日 10时51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