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康宁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承载Fe3AI/AI22O3复合材料失效过程声像特征*

孙康宁孙康宁①尹衍升②安阁英①张景德②

自然科学进展,2000,10(10):925~930,-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自行设计的多功能加载装置和扫描声学显微镜连续观察并测量了Fe3AI/AI2O3复合材料在承载条件下的失效特征并对其断裂机制进行了讨论,揭示了复合材料在大尺度范围内裂纹扩展过程和失效特征,发现材料的裂纹萌生于微缺陷和应力集中区域。裂纹扩张有明显的孕育过程和较大的孕育区。当材料承夕约血变能或局部应力超过临界值时,裂纹将发生快速扩张,并最终导致失效。承载下该材料测得显微结构,当卸载后,显微结构不能恢复。

关键词: 复合材料 声学 断裂 失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康宁]上传于[2006年11月25日 03时29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