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润广

  • 1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液晶态磷脂酰乙醇胺脂质体和LB膜结构的研究

孙润广张静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3,24(7):1256~1261,-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原子力显微镜、小角X射线散射和31PNMR分别对液晶态磷脂酰乙醇胺脂质体和LB膜结构进行了研究。用原子力显微镜观察到了液晶态脂质体的立方相和双层膜共存的结构图像. 研究结果表明,两相共存的状态与双亲性分子的结构、浓度以及介质的组分和pH等因素有关。用小角X射线散射和31PNMR研究发现,在DEPE液晶态中,钠盐诱导形成Q229(Im 3m)立方相。DEPE液晶态分别在37.5℃出现LB→LA可逆相变,在63.5℃出现LA→HÊ可逆相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润广]上传于[2009年06月16日 12时30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