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振钧

  • 10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蚯蚓粪中拮抗微生物分析*

孙振钧胡艳霞**王东辉孙永明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2004,10(1):099~103,-0001,():

URL:

摘要/描述

实验证明,蚯蚓对有机废弃物进行生物降解的产物—蚯蚓粪,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控制一些蔬菜类植物苗期土传病害的发生。对此现象的一种解释是蚯蚓粪中含有一些拮抗微生物,从以牛粪为饵料生产的蚯蚓粪中分离出两株拮抗活性强、范围广的拮抗微生物并得到鉴定:0103A球孢链霉菌(Streptomyces globisporus)和0104A丁香苷链霉菌(Strepto-myces syringini)。该菌及其发酵液对多种病原菌的抑菌谱及胚根、盆栽生物测定实验表明:两株拮抗菌在蚯蚓粪对蔬菜苗期病害的控制中起重要作用。表8参17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振钧]上传于[2006年06月22日 17时58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