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苏泽轩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复方芭蕉芯颗粒剂对膀胱结石的影响

苏泽轩钟玲熊爱华刘建军叶开和沈英森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03,20(2):137~1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复方芭蕉芯颗粒剂对实验性膀胱结石的治疗作用。方法 在大鼠膀胱结石模型上。口服给予复方芭蕉芯颗粒剂,与对照组比较膀胱结石的重量、增长率、发生率以及肾组织学检查。结果 在植入性膀胱结石模型上,复方芭蕉芯低、中、高剂量组膀胱结石重量及结石增长率分别为:64.67mg(144.0%)、40.11mg(85.2%)、31.44mg(16.8%),其中,中、高剂量组显著低于结石对照组(P<0.05,P<0.01);对苯二 甲酸诱导的大鼠膀胱结石模型,正常对照组、结石对照组、复方芭蕉芯低、中、高剂量组的结石发生率分别为:0、67%、11%、0、0(Z=17.557,P<0.001),复方芭蕉芯给药各组结石重量也非常显著的低于结石对照组(P<0.01)。结论 复方芭蕉芯颗粒剂对实验性膀胱结石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苏泽轩]上传于[2009年10月19日 14时00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