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方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外周血白细胞CD11b、CD18表达变化研究

唐方陈槐卿徐朝义张峻梅高励刘凯

中国神经免疫学和神经病学杂志,2003,10(2):119~12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急性脑卒中患者外周血白细胞黏附分子CD11b、CD18的表达,以及其在急性缺血性脑损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方法采用流式细胞术,用单克隆抗体标记定量测定32例急性脑卒中患者发作24h内外周血白细胞CD11b、CD18的表达量,以平均荧光强度(MF1)的大小来表示CD11b、CD18的相对含量,在发病72h、7d后再分别测定1次。以40例健康者作对照。结果发病24h内患者组白细胞表面黏附分子CD11b、CD18的表达显著高于对照组(P<O.O1);在发病72h内患者组CD11b、CD18的表达逐渐降低.但仍高于对照组(P<O.05);发病7d后,其结果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无显著性(P>O.05)。结论急性脑卒中发病时,白细胞被激活,黏附分子CD11b、CD18表达上调,介导白细胞与内皮细胞黏附增强,可能会加重缺血后迟发性神经元死亡的病理生理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方]上传于[2009年07月14日 15时29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