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谟堂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无铁渣湿法炼锌提铟工艺

唐谟堂李仕庆一杨声海唐朝波何静彭长宏姚维义

有色金属(冶炼部分) ,2004,(6):27~34,-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锌、铟清洁生产工艺,该方法在保留传统湿法炼锌主体流程的前提下,利用铁闪锌矿精矿的铁资源、部分锌源及锰矿的锰源,直接制备高档次的锰锌软磁铁氧体材料。工艺过程包括:中浸渣高温高酸浸出、还原及除铜、萃取提铟、初步净化、深度净化及开路锌、共沉淀、铁氧体制备等。本方法取消了湿法炼锌流程中的除铁过程,作到铁渣和SO的零排放,简化了湿法炼锌提铟流程,大幅度提高铟锌回收率;同时解决了“直接共沉淀法”铁源的长期供应问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谟堂]上传于[2006年10月19日 19时02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