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启盛

  • 11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针刺头部腧穴治疗急性脑梗塞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唐启盛唐启盛*孙申田**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1996,19(4):37-39,-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临床疗效判定、体感诱发电位(SEP)、全血SOD、血清MDA、血浆PGI、TXA2等指标。观察了针刺头部腧穴治疗急性脑梗塞的疗前、即刻、第2天、第15天的结果。发现针刺后即刻效应对肌力和SEP改善作用明显。在第15天时各种指标均有非常显著性改善,较单纯西药组为优;针刺的即刻效应与调节脑细胞的兴奋一抑制过程有关,远期效应与消退脑水肿、增加脑细胞兴奋性作用有关。提示这是针刺头部腧穴能降低该病的复发率,减少致残率和死亡率的机理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启盛]上传于[2005年01月26日 21时37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