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仕波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D3级伴严重前部玻璃体增殖的治疗

唐仕波黄素英刘文

中华眼底病杂志1997,3(13):179~18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视网脱离中病变严重、常规治疗很困难的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pro liferat ive vit reo ret inopathy,PVR)D3级伴严重前部玻璃体增殖患者的治疗方法。方法:回顾分析1994年7月~1995年12月我中心用巩膜冷凝、环扎、硅胶外加压,玻璃体切除,视网膜前膜分离、切除,视网膜松解性切开、切除,过氟化碳液体注入,眼内外排液及硅油眼内填充等方法综合治疗PVR2D3级伴严重前部PVR患者14例14只眼的临床及随访结果。结果:14只眼中,10只眼视网膜完全复位,3只眼次全复位,1只眼失败。术后视力除未成功者外,其余均有所提高,视力达0.02或以上者9只眼。结论:运用各种玻璃体视网膜显微手术技术,辅以过氟化碳液体及硅油眼内填充等全面积极地治疗,可使部分严重、复杂的视网膜脱离患者得以治愈,恢复有用视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仕波]上传于[2005年07月19日 00时21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