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仕波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胚胎干细胞向神经细胞诱导分化的实验研究

唐仕波邱观婷黄冰

中华医学杂志2000,12(80):936~9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胚胎干细胞(ES)向神经细胞定向分化发育的可能性。方法ES2D3在无小鼠白血病抑制因子(mLIF)存在的条件下培养ES细胞4d,形成ES集落(即胚胎样小体),经胰酶消化打散后种植于粘附性培养皿上,再经全反视黄酸(RA)诱导4d。然后分别作免疫组织化学、RT2PCR检测,鉴定分化细胞的特征。结果上述细胞表达MAP22和GFAP蛋白。RT2PCR分析进一步证明这些细胞能表达γ2氨基丁酸(GABA)γ亚单位和酪氨酸羟化酶以及脑因子21神经相关基因。结论ES细胞在体外能有效地被诱导成具有多种神经元特性的神经样细胞,可为神经移植提供源源不断的材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仕波]上传于[2005年07月19日 00时25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