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仕波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胚胎干细胞视网膜下移植实验研究初步报告

唐仕波邱观婷李加青卢凤荷

中华眼底病杂志2000,4(16):253~25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胚胎干细胞(mbronic stem cell,ESC)视网膜下间隙分化发育的情况。方法ESC经体外悬浮培养4d形成胚胎体(embryonic body,EB)备作移植。将ESC以及EB联合或不联合视黄酸(retinoic acid,RA)分别移植到SD大鼠玻璃体腔或视网膜下,在视网膜下间隙移植眼,于移植前结扎眼动脉40s造成缺血再灌注损伤的实验模型。于移植后14~28d摘除眼球,观察移植物分化发育的情况。结果ESC在SD大鼠玻璃体腔内迅速增生,形成非典型性增生团块;EB在缺血再灌注损伤眼视网膜下间隙经RA诱导能定向分化为视网膜感光细胞;而在无RA作用下向多极化分化发育。单独RA视网膜下间隙注射后导致神经视网膜上皮增生变厚。结论ESC源性的EB在缺血再灌注眼视网膜下间隙经RA诱导能向视网膜感光细胞分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仕波]上传于[2005年07月19日 00时25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