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星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雌二醇甲基化-β-环糊精包合物鼻黏膜吸收动力学研究

唐星冷巍丁婉萍

沈阳药科大学学报,2005,3(22):171~17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雌二醇甲基化-β-环糊精包合物鼻黏膜吸收动力学,考察循环液的体积和流速对雌二醇甲基化-β-环糊精包合物鼻黏膜吸收的影响。方法 采用大鼠在体灌流模型,并固定循环液体积和流速。结果 吸收速度常数(κ)随着循环液体积的增加呈下降趋势;当流速较小时,随着流速的增加,κ增大,但超过2.5mL•min-l后,κ反而随着流速的增加而减小;循环液为5mL、流速2.5mL•min-l时,不同浓度的雌二醇甲基化-β-环糊精包合物鼻黏膜吸收速度常数不同,且随药液浓度的增加而增大,经t检验(P<0.05),不同浓度间存在显著差异。结论 雌二醇环糊精包合物鼻黏膜吸收具有浓度依赖性,在固定浓度条件下其动力学过程符合零级动力学模型,吸收速度常数与包合物的药物动力学解离-缔合平衡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星]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9时07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