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星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生脉粉针剂中五味子醇甲和总木脂素的含量测定

唐星何海冰于叶淼

沈阳药科大学学报,2005,4(22):282~28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建立生脉粉针剂中五味子醇甲的HPLC含量测定方法和总木脂素的紫外分光光度含量测定方法。方法 采用HiQSilC18柱(250.0mm×4.6mm,5μm),乙腈-水(体积比为50:50)为流动相,流速1.OmL•min-1,测定波长254nm,柱温25℃,对生脉粉针剂中的五味子醇甲进行含量测定。采用紫外分光光度法在254nm波长下对总木脂素进行含量测定。结果 五味子醇甲进样量在0.150~0.562μg内线性关系良好(r=0.9999),平均回收率97.7%,RSD为1.15%(n=9)。总木脂素质量浓度在3.12~31.2mg•L-1内线性关系良好(r=0.9996),平均回收率为101.2%,RSD为0.94%(n=9)。结论 HPLC法和UV法分别测定五味子醇甲和总木脂素,可用于制剂的含量测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星]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9时08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