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谭敏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腹腔镜大肠癌手术的要点及并发症的防治-附82例报告

谭敏

新医学,2003,34(6):359~36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腹腔镜下行大肠癌手术的要点与并发症的防治。方法:对应用腹腔镜技术进行手术的82例大肠癌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总结性分析。结果及结论:全组病人均采用腹腔镜完成手术,术中及术后未发生重走并发症。术后无因并发症而死亡的病倒。除1例术后11个月发生肿瘤肝转移须行手术切除和1例穿刺孔及辅助切口肿瘤种植复发外,其他病人未见肿瘤的复发厦转移。只要掌握好腹腔镜的操作技巧及大肠癌切除的手术指征,重视关键部位的操作,用腹腔镜治疗大肠癌是可行的,其并发症会随着操作技巧的提高而降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谭敏]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09时39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