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谭升顺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全反式维A酸对UVA诱导人成纤维细胞胶原合成的影响

谭升顺LEI Xiao-bing TAN Sheng-shun PENG Zhen-hui et al

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2004,18,(4):202~20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全反维A酸(at-RA)对UVA诱导人成纤维细胞胶原生物合成的影响,为应用全反式维A酸治疗光老化皮肤病提供实验依据。方法 正常人来源的单层培养的皮肤成纤维细胞,经UVA照射后立即加入含不同浓度at-RA的培养液,共2天,用MTT法检测细胞增殖情况,3H脯氨酸检测细胞原民情况。结果 在各组之间细胞增殖差别无显蓍性时,at-RA浓度为10-6mmol/L和10-5mmol/L的实验组比对照组的细胞胶原合成显著增高(p<0.05,p<0.01);而at-RA浓度为10-4浓度为10-6mmol/L的实验组比对昭组胞胶 合成显著降低(p<0.01)。结论 在体外细胞培养情况下,相对低浓度的at-RA (10-6mmol/L,10-5mmol/L) 可逆转UVA诱导人成纤维细胞原生物合成的降低,面对高浓度(10-4mmol/L)则不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谭升顺]上传于[2005年11月15日 17时52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