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谭玉珍

  • 2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淋巴管内皮细胞的体外培养与鉴定

谭玉珍迟晓艳于建宪姜长青刘超王海杰吴晓萍邵旭建*

解剖学研究,2006,28(1):33~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淋巴管内皮细胞的培养技术与鉴定方法,为开展有关方面的研究提供技术支持。方法 取猪的淋巴管内皮细胞进行体外细胞培养,采用免疫组织化学、光镜与透射电镜进行观察。结果 猪的胸导管内皮细胞具有一般淋巴管内皮细胞的特征。在细胞消化过程中,应用0.1~1.0mg/mL的多聚赖氨酸喷涂培养皿有利于细胞生长。在培养的细胞中,采用VEGFR-3和LYVE-1因子鉴定淋巴管内皮细胞的方法可靠。综合法纯化淋巴管内皮细胞,获得较纯的内皮细胞。结论 猪的胸导管是淋巴管内皮细胞培养的较理想来源;建立了稳定可行的淋巴管内皮细胞的体外培养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谭玉珍]上传于[2006年10月10日 00时28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