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谭玉珍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免疫球蛋白超家族黏附分子在淋巴管和不同血管内皮细胞的表达

谭玉珍王海杰张文彩李鸿帅

解剖学报,2006,37(1):52~5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比较免疫球蛋白超家族黏附分子在淋巴管、大血管和微血管内皮细胞的表达特点,探讨免疫球蛋白超家族黏附分子在淋巴管内皮细胞表达的意义。方法 从狗的胸导管、颈总动脉、颈内静脉、肺微血管分离内皮细胞,利用免疫荧光标记法检测ECAM21、ICAM21、ICAM23、VCAM21和CD44在各种内皮细胞的表达,在荧光显微镜和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下观察,并用图像分析仪分析表达强度。结果 动脉、静脉和肺微血管内皮细胞表达PECAM21、ICAM21、ICAM23、VCAM21和CD44。其中,ICAM21和ICAM23的表达较弱。VCAM21在动脉和肺微血管内皮细胞的表达比静脉强。淋巴管内皮细胞表达PECAM21、ICAM21、ICAM23和CD44,未观察到VCAM21的表达。ICAM23和CD44的表达比血管内皮细胞强。结论 与动脉、静脉和微血管内皮细胞比较,淋巴管内皮细胞不表达VCAM21,而ICAM23和CD44表达较强,这有助于解释淋巴细胞和肿瘤细胞与淋巴管内皮的黏附以及淋巴管新生的机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谭玉珍]上传于[2006年10月10日 00时32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