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陶泽璋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抑制端粒酶逆转录酶基因表达对C-myc蛋白表达的影响*

陶泽璋池花明陈始明肖伯奎詹汉章

J Clin Otorhinolaryngol (China), Nov 2005, Vol 19, No2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应用RNA干扰技术抑制Hep-2细胞人端粒酶逆转录酶(hTERT)基因对C-myc蛋白表达的影响。方法:根据hTERT eDNA序列构建表达hTERT mRNA特异的、含荧光素基因的shRNA真核表达质粒pshRNA1,随机选取一段与人类基因无同源性的碱基序列构建表达shRNA 的含荧光素基因的对照质粒pshRNA2,采用METAFECTENE作为转染试剂。分别以质粒pshRNA1、pshRNA2及空白培养液处理喉癌Hew2细胞。应用RT-PCR法检测hTERT基因的表达,Western Blot法检测hTERT和C-myc蛋白表达水平。结果:质粒pshRNA1转染组hTERT mRNA及蛋白表达水平显著低于其他处理组及空白对照组(P<O.05);质粒pshRNA1转染组C-myc蛋白表达水平显著高于其他处理组及空白对照组(P<O.01)。结论:RNA 干扰抑制人端粒酶逆转录酶活性使喉癌Hep-2细胞C-myc蛋白表达升高,其确切的机制有待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陶泽璋]上传于[2006年08月16日 23时22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