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滕久祥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理气活血止痛法治疗慢性浅表性胃炎及消化性溃疡的临床疗效研究*

滕久祥彭芝配韩国栋刘新祥李佑生孙贵香

中华临床医药,2003,4(3):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理气活血止痛法治疗慢性浅表性胃炎及消化性溃疡的临床疗效。方法:以中医辨证为气滞血瘀型的胃脘痛,西医诊断为慢性浅表性胃炎及消化性溃疡,选用药物为九气拈痛胶囊为治疗组及丸剂为对照组,分别观察显效率及有效率,止痛起效时间及疼痛缓解时间;结果:发现以理气活血止痛法,用药后治疗组总显效率为74%,总有效率为93%,对照组显效率为60%,总有效率为80%。经统计学处理治疗组疗效优于对照组(P<0.05):治疗1周后各主症变化积分的差值,如胃痛连胁、胀痛难忍,疼痛拒按,疼痛如刺,痛时持久以及止痛起效时间,缓解时间分别具有显著性的意义,经统计学处理P分别<0.05,0.01。结论:理气活血止痛法用于治疗慢性浅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是较好的治疗方法,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为临床治疗慢性浅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疾病提供可靠的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滕久祥]上传于[2009年10月09日 10时05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