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浩明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葛根素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系统评价

田浩明魏东贾海燕

Chinese J Evidence-Based Medicine, 2004, Vol.4 (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葛根素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疗效和安全性。方法按照国际Cochrane协作网的系统评价方法,通过对Cochrane图书馆临床对照试验库(2003年第1期)、Medline(1966~2003.2)、EMbase数据库(1984~2001.12.4)、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1978~2003.2)的机检,以及17种中文核心杂志的手检和参考文献的查阅,检索出葛根素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随机或半随机对照试验进行系统评价。两位研究者独立地评价试验质量和提取资料。结果10个试验共包括726例病人符合纳入标准。大部分试验的方法学质量较差。与常规治疗及B族维生素相比较,葛根素能显著提高治疗的总有效率和感觉及运动神经传导速度。治疗期间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结论由于试验方法学质量低下和可能存在发表偏倚,葛根素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有效的证据尚不充分,亟待更多大样本、高质量的随机对照试验进一步予以证实。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浩明]上传于[2006年12月01日 02时05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