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浩明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槲皮素和依那普利对糖尿病大鼠肾组织的PDGF-B和VEGF-1含量的影响研究

田浩明黄慧付静奕田浩明△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5,22(4):791~794,-0001,():

URL:

摘要/描述

了解槲皮素和依那普利对糖尿病大鼠尿蛋白排泄及肾组织的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PDGF-B)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1)含量的影响。将29只糖尿病大鼠分成3组:糖尿病对照组(D组,n-12);依那普利治疗组(E组,n一10);槲皮素治疗组(Q组,-7)。另有一组正常对照组(N组,=5)。分别于4、8、12周收集大鼠24h尿测定尿蛋白的量,并于12周处死大鼠并取出肾脏测定PDGF-B和VEGF-1的含量。糖尿病大鼠在8、12周尿蛋白的排泄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E、Q组的尿蛋白量明显低于D组,E组和Q组无明显差异。糖尿病大鼠肾组织中PDGF—B和VEGF一1的含量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E、Q组的PDGF-B和VEGF-1的含量低于D组,E组和Q组无明显差异。槲皮素和依那普利能降低糖尿病大鼠尿蛋白的排泄和肾组织中的PDGF-B和VEGF-1含量。提示槲皮素和依那普利对糖尿病大鼠具有保护作用,这种作用可能与抑制PDFG—B和VEGF-1的产生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浩明]上传于[2006年11月16日 03时47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