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素贵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AIN颗粒增强Cu基复合材料内氧化的研究

田素贵张禄廷王桂华乔瑞庆金寿日李铁藩

材料工程,2000,(10):25~28,-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预置AIN微粒铜基复合材料内氧化前后进行了组织形貌和性能测试,结果表明:在高纯氮气气体介质中可实现预置微粒Cu基复合材料的内氧化,内氧化物在弥散分布的原预置微粒处形核、长大,充满于整个复合材料之中;复合材料抗压强度的提高来自于晶粒细化和第二相弥散强化的共同作用;内氧化使复合材料致密化程度提高,并增加了粒子与基体之间界面的结合强度,是改善耐磨性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素贵]上传于[2011年05月23日 09时04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