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卫东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小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的多向分化潜能研究

田卫东李志勇刘磊陈希哲林云锋闫征斌陈玲李声伟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5,23(2)152~15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绿色荧光蛋白(GFP)转基因小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MSCS)体外定向诱导下的多向分化潜能。方法取6周龄GFP转基因小鼠1只,用密度梯度离心法结合贴壁法体外培养获得GFP转基因小鼠骨髓MSCS有限细胞系(GFP-MSCS)。取第3代GFP-MSCS进行体外多向分化诱导:成骨诱导后进行碱性磷酸酶增殖活性检测及茜素红钙盐染色;成脂肪诱导20d后进行油红O染色鉴定;成神经诱导6h后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神经元烯醇化酶(NSE)的表达。结果GFP-MSCS经成骨诱导后ALP表达较对照组明显升高,20d后茜素红染色可见有橘红色钙盐沉积;经成脂诱导后油红O染色阳性;经成神经诱导后,细胞形态由梭形转变为星状细胞,NSE染色呈强阳性表达。结论GFP转基因小鼠骨髓MSCS在体外诱导下具有多向分化能力,对GFP稳定表达无影响,可以作为研究MSCS多向分化潜能机制的一个有效示踪工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卫东]上传于[2006年11月09日 19时41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