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勇泉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因表达谱及其在人体肿瘤研究中的应用

田勇泉刘仲奇田勇泉*

中南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29(1):105~108,-0001,():

URL:

摘要/描述

肿瘤发生是遗传、环境等多种致瘤因子共同作用的结果,经历了多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每一阶段中机体机能的改变必然反应一系列基因功能的变化,构成机体在每一种机能状态时的特征性基因表达。要揭示肿瘤发生、发展的规律,最终找到攻克肿瘤的可靠途径,必须从研究肿瘤相关基因入手。基因芯片提供了一种大通量研究手段,通过基因芯片构建肿瘤相关基因表达谱,研究肿瘤相关基因在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功能,就是找到了研究肿瘤发生、发展规律的金钥匙,为肿瘤病原、病因、病理学研究,各种肿瘤的临床诊断、治疗药物筛选、预后判断、治疗效果监测甚至肿瘤预防等领域的研究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勇泉]上传于[2009年04月06日 18时03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