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玉科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度创伤后血清肿瘤坏死因子a及白细胞介素6水平变化与感染性并发症的关系

田玉科罗爱林金士翱

Chin J Ex Surg,1999,16(1):38~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严重创伤后血清肿瘤坏死因子a(TNFa)和细胞介素6(IL-6)水平的变化与感染性并发症的相关性。方法 选择80例重度多发性创伤患者,动态观察创伤当日,伤后第3、10、20天及出院前血清TNF-a、IL-6的变化、结果 血清TNF-a水平的变化与严重感染发生率之间的相关系数r=0.9095,P<0.01;血清IL-6水平的变化与严重感染发生率之间的相关系数r=0.9770,P<0.01。结论 重度创伤后细胞因子TNF-a及IL-6水平的升高程度与严重感染密切相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玉科]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7时52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