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屠鹏飞

  • 1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肉苁蓉成分campneosideⅡ对神经毒素MPP+诱发细胞凋亡的保护作用

屠鹏飞蒲小平李晓蓉李慧浓宋志宏李长龄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1-甲基-4苯基吡啶离子(1-methyl-4-phenylpyridiniumion,MPP+)诱导的大鼠小脑颗粒细胞凋亡模型,探讨肉苁蓉成分是否对MPP+诱导的大鼠小脑颗粒细胞凋亡有保护作用。方法:用肉苁蓉成分预先孵育大鼠小脑颗粒细胞,经MPP+处理这些细胞后,用甲基绿-派诺宁染色、DNA凝胶电泳、流式细胞术检测。结果:浓度为50umol. L-1MPP+使小脑颗粒细胞发生典型的凋亡,25mg.L-1campneoside Ⅱ具有抗凋亡作用。结论:以MPP+为诱导剂建立的大鼠小脑颗粒细胞凋亡模型。可用于研究与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有关的细胞凋亡的调控机制和筛选抗PD药物,中药肉苁蓉成分campneoside Ⅱ对神经毒素MPP+诱发细胞凋亡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屠鹏飞]上传于[2005年09月22日 17时54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