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涂书新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植物根系分泌物与根际营养关系评述

涂书新孙锦荷郭智芬谷峰

土壤与环境,2000,9(1):64~67,-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系分泌物(root exudates,RE)主要有粘胶、外酶、有机酸、糖、酚及各种氨基酸。不同营养基因型的植物,RE组分明显不同。存在养分和环境胁迫时,植物通过增加粘胶、酶及某些有机酸的分泌量以适应变化的环境。RE 也是植物改善根际营养环境的重要手段。RE可改善土壤物理结构,促进矿物风化,提高土壤CEC,影响土壤pH、土壤矿物表面吸附性能及土壤生物学性质。RE还在活化根际土壤养分,促进植物对养分吸收起主要作用,今后RE的研究应注重RE研究方法的完善,拓展研究领域,并加强与各学科的联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涂书新]上传于[2011年01月21日 13时40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