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宝雷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脒类KARI酶抑制剂的分子对接和3D-QSAR研究

王宝雷王建国马翼李正名李永红王素华

化学学报2006年第64卷第13期,1373~1378/ ACTA CHIMICA SINICA Vol.64, 2006, No.13, 1373~1378,-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设计合成的20个单脒类化合物的水稻KARI酶体外抑制活性和体内除草活性进行了分子对接和三维定量构效关系研究。前者采用Auto Dock3.0方法,研究发现化合物活性变化趋势与分子对接计算结果基本一致,通过分析化合物9与KARI酶活性氨基酸残基结合模式发现,残基Glu319,Asp315,Glu496,Gly253,Met254,Cys517等对氢键和静电相互作用以及疏水作用都有重要贡献;后者研究采用比较分子力场分析(CoMFA)方法,结果表明立体场和静电场对活性的贡献分别为67.8%和32.2%,交叉验证系数r2cv=0.774,非交叉验证r2=0.999,F=1593.134,标准偏差s=0.036,所建立的3D-QSAR模型对化合物除草活性具有较好的预测能力。两种方法研究结果为进一步设计合成更高活性的KARI酶抑制剂提供了指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宝雷]上传于[2008年04月25日 09时50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