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滨有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方法检测孕妇外周血中胎儿ε/γ血红蛋白基因

王滨有许锬陈飞张琳段稳铭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03年2月第24卷第2期/Chin J Epidemiol, February 2003, Vol. 24,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索检测孕妇外周血中胎儿特异血红蛋白基因表达的方法。方法 提取孕妇全血mRNA,经体外逆转录后,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方法,应用ε/γ特异引物引导扩增胎儿特异血红蛋白基因片段,经琼脂糖凝胶电泳后,在凝胶成像系统下观察。结果 在7名妊娠妇女中,6名扩增出ε/γ基因片段,1名为阴性。结论 应用RT-PCR方法可直接从孕妇全血中扩增出胎儿特异血红蛋白基因片段,孕妇全血中微量的胎儿mRNA已基本满足体外逆转录及扩增的要求。利用孕妇外周血进行的无创伤性产前诊断具有可行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滨有]上传于[2007年11月15日 15时22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