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春生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既有铁路钢桥的系统疲劳可靠度评估

王春生聂建国陈艾荣陈惟珍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45(9):1157~1161,-0001,():

URL:

摘要/描述

既有铁路钢桥承受着日益繁重的交通荷载,其使用安全倍受关注。针对铆接结构多破坏模式和铆接多成份、多构件的疲劳失效特点,在建立铆接构件双角钢概率疲劳破坏模型的基础上,提出铆接钢桥系统疲劳可靠性分析模型。基于Monte Carlo 算法,建立计算系统疲劳失效概率的基本流程,编制用于铆接钢桥系统疲劳可靠性分析的大型程序 RBSPFF。将铆接钢桥系统疲劳可靠性分析模型应用于京九线赣江桥的疲劳可靠度评估。由赣江桥概率剩余寿命评估结果可知,若按保证桥梁的正常使用功能,上、下游铁路桥面系的超声波探测间隔分别为1.7a 和0.6a;若按保证主桁结构系统承载安全,则探测间隔为3.7a。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春生]上传于[2010年02月01日 19时34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