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登红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疆阿尔泰阿祖拜稀有金属金属-宝石矿床的成矿时代

王登红陈毓川邹天人徐志刚李华芹陈文陈富文田锋

地质论评2000年5月第46卷第3期/GEOLOGICAL REVIEW May., 2000, Vol. 46,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新疆阿尔泰的稀有金属-宝石矿床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海西期造山过程的产物,但越来越多的资料表明造山之后仍然可以成矿,而且是主要的成矿期 通过野外调查和同位素年代学研究,本文认为阿尔泰的稀有金属-宝石矿床经历了漫长的演化历史,不只是在海西期才成矿,并具有时代越新、成矿规模越大的趋势。其中阿尔泰造山带腹地海蓝宝石质量最好的阿祖拜稀有金属-宝石矿床的Ar-Ar法坪年龄为154.1±O.1Ma,等时线年龄151.41±2.05Ma,属燕山期成矿。这种多幕式成矿特点对于深入认识造山过程与稀有金属成矿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今后的找矿评价具有参考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登红]上传于[2007年11月15日 11时22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