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东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骨肉瘤细胞核因子kB免疫组化研究

王东李颖嘉牟江洪陈俐

重庆医学,1999,28(3):165~1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细胞横固子NF-kB在肿籀血管生成中可能具有核心调节作用,本文选择80例有随访结果的骨肉瘤。应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NF-kB p65亚单位以及血管内皮妇胞生长园子(VEGF)的表达,同时观察肿瘤内微血管密度(MVD),旨在探讨NF-kB表达与骨肉瘤血管生成的关系。结果:80例骨肉瘤中48例NF-kB p65阳性。阳性产物主要定位于肿增细胞浆 NF-kB表运与VEGF表达和MVD呈显著正相差,而且NF-kB阳性组病人存活时闻显著低于阴性组。该结果表明:①NF-kB p65是骨内籀相关的一种癌蛋白,在骨肉瘤的发生和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②NF-kB对VEGF可能有正向调节作用,进而影响骨肉瘤血管生成;③NF-kB对肿瘤血管生成的作用,可能是影响骨肉瘤预后的主要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东]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20时08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