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东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DNA损伤修复基因MPG在人体骨肉瘤的表达及其治疗意义

王东仲召阳张沁宏李增鹏Mark R Kelley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2005,27(17):1789~179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本研究首先观察N-烷基嘧啶DNA糖基化酶(MPG)在人体骨肉瘤中的表达特点及其与患者预后的关系,进而构建复制缺陷型腺病毒MPG表达载体,探讨人骨肉瘤细胞HOS过表达MPG及其对DNA损伤药物MMS,MNNG和TMZ敏感性的影响。方法 应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60例骨肉瘤组织和3株骨肉瘤细胞中MPG的表达。按染色强度将其分为低表达组和高表达组,统计分析它们与临床病理及患者预后的关系。应用流式细胞术、蛋白印迹和HEX标记寡核苷酸方法确定MPG腺病毒表达载体Ad5 HA-MPG在人体骨肉瘤细胞HOS中的感染效率,MPG蛋白表达和MPG酶活性;MTS、SRB和[3H]胸腺嘧啶掺人法检测细胞存活;PE-Annexinv/7-AAD流式细胞术检测细胞凋亡。结果3株骨肉瘤细胞MPG均呈弱阳性表达。60例骨肉瘤中MPG 40例(65%)为高表达,MPG表达和WHO分型和患者预后显著相关。IO MOI Ad5 HA-MPG可使90%以上HOS感染,感染细胞高表达MPG并具有MPG酶活性。MPG过表达HOS显著地提高DNA损伤性化疗药物MMS、MNNG和TMZ的敏感性,其IC50值分别下降了6.0、4.5和2.5倍。结论Ad5 HA-MPG瞬时MPG过表达,可能是一种提高骨肉瘤细胞对DNA损伤性化疗药物敏感性的潜在治疗方法。

关键词: 骨肿瘤 MPC 化疗敏感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东]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20时16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