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方石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ITPDA算法在构建语义网中的应用

王方石卢苇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9,45(13):146-149,-0001,():

URL:

摘要/描述

自动获取视频语义信息有助于提高基于内容的视频检索系统的性能。其主要方法之一是利用视频语义网络推理得到视频的语义。为了获得视频语义网络,在传统的三阶段相关性分析算法(TTPDA)的基础上,提出了改进的三阶段相关性分析算法(TPDA),用以学习语义概念之间的联系,以便于对视频进行语义标注。相比于TIPDA、ITPDA算法的优点是:在无法获得节点的排序或只能获得部分节点排序的情况下,也能较快地学习得到语义网络结构,而且确定语义网中边方向的时间复杂度从TIPDA的O(n4)降为O(n2)(其中n是语义网中节点的数目)。实验结果表明:利用ITPDA算法建立语义网是行之有效的,而且在所得到的语义网上时行视频语义标注,其效果优于TTPDA。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方石]上传于[2010年02月24日 22时51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