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国灿

  • 9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东昆仑造山带东段昆中复合蛇绿混杂岩带及“东昆中断裂带”地质涵义

王国灿张天平梁斌陈能松朱云海朱杰拜永山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9,3(2):1-5,-0001,():

URL:

摘要/描述

东昆中断裂带中存在多期蛇绿岩组合,分别代表中元古代、新元古代—早古生代和晚古生代3次裂解成洋。断裂带中主要的3类各不相同的韧性剪切构造变形组合分别可与新元古代早期、加里东期末和晚海西期的3次碰撞缝合事件相匹配。“东昆中蛇绿混杂岩带”不能仅限于东昆中断裂带,而应包括原东昆中蛇绿混杂岩带和整个东昆南单元,是一多旋回俯冲碰撞的复合蛇绿构造混杂岩带。东昆中断裂带作为统一的纵贯东昆仑造山带的线性构造变形带应形成于印支期陆内构造变形阶段,是碰撞后的陆内构造变形产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国灿]上传于[2009年03月24日 14时39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